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上线 

助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合作共赢

2022年08月29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28日电 (人民网记者杜燕飞)为赋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人民网日前发布“小巨人护航计划”,并上线“828企业服务平台”(http://828.people.com.cn/)。作为计划的承载主体,平台将汇聚各类企业的供需信息,对接社会各方资源,推动形成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合作共赢的生态,让企业在这里成就好生意,找到好伙伴,实实在在获利。

  据介绍,“828企业服务平台”的核心功能包括政策服务、诉求反映、供需对接、专业服务、品牌建设等。平台“政策服务”板块将推出惠企政策集纳解读、政策工具箱、益企公开课、红利计算器等。为便于企业及时、准确地将发展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建议送达有关部门,平台将联合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开辟“诉求反映”专区。

  平台还开辟了“企业供需信息对接专区”,人民网将基于企业的注册信息建立“企业名片”,企业可按照地域、行业、经营业务关键词等被检索或被分类推广。此外,针对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资源要素短缺、服务短缺等问题,平台将汇聚各类机构与服务资源,结成广泛的护航伙伴,重点围绕创业培育服务、创新赋能服务、数字化转型服务、育才引才服务、管理咨询服务等为中小企业发展助力。

  人民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巨人护航计划’可以用‘三个一’概括:搭建一个平台,聚合一众伙伴,服务一批企业。我们将联合相关部门、科研院所、地方政府、大型企业等资源,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升级注入动能。”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29日 08 版)

 

  【相关阅读

  致广大企业的一封信: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等你来!

  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上线暨“北京828 B2B企业节”启动仪式回顾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