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海南、新疆一批涉疫急难愁盼问题通过人民网“战疫”求助与建议通道得到积极解决

徐明玥
2022年08月25日15: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8月,为适应当地疫情防控形势需要,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联合人民网开通当地的“战疫”求助与建议通道(以下简称“通道”)。近期新疆出现散发疫情后,乌鲁木齐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塔城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也分别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开通当地“通道”,及时接受、办理人民群众涉疫情的各类留言。

通过这些“通道”,群众通过常规政务渠道无法解决的涉疫类急难愁盼问题、关于疫情防控的合理化建议一键直通当地领导“案头”,地方党委政府从“通道”进一步及时获取群众问题诉求,及时回应和解决。目前,一大批关于求医问药、食品及日用品供给、滞留散客食宿费用等群众较为关心的问题通过“通道”得到回应与解决。

“现在孩子们正在广州按照规定隔离,家长们已经赶过去陪同了,非常感谢海口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和酒店的工作人员,给了我们太多帮助。”

8月11日,有网友通过“海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点击进入)发帖求助,称自己和朋友家共有4个孩子参加了在海南举行的夏令营,7日下午准备返程时,陪同的工作人员核酸检测不符合要求无法进入机场,导致孩子们因没有大人陪同而无法登机。“此后几天,我们一直在给孩子们订机票,但每次都面临航班取消的情况,孩子们也着急了,不停哭闹。”留言后,经过各方努力,4名滞留的孩子于12日凌晨1时许抵达广州,家长已前往酒店陪同隔离。

“感谢书记、感谢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我关于家父抗癌药滞留乌鲁木齐市难取的诉求已经得到了解决。有关单位看到老百姓的困难,第一时间全力以赴地解决居民困难。”

8月22日,有网友通过“乌鲁木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点击进入)写下感谢信。“疫情造成家父抗癌药滞留乌鲁木齐,即将断药,全家坐立不安。实在没有办法的时候,我想起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留了言。没想到这么快能收到了回复,每位工作人员都亲切、耐心询问和倾听我的诉求。”在感谢信中,该网友写到:“伊宁市工作人员半夜和自治区、伊犁州有关单位对接、询问、想办法,50多人参与查找、联系、派送药物。来自全国的快递成千上万,但他们都没有放弃。希望我的爸爸也能在治疗过程中感受到政府和人民的关爱,重拾生活的信心!”

8月24日,新疆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助企纾困力度若干政策措施》,在“强化为企服务”方面,明确“建立自治区企业法人及个人涉疫诉求盯办、跟办、督办协调联动工作机制,用好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和自治区‘互联网+督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网上信访等平台,对反映的涉疫困难诉求及时推送办理。”

相关新闻:

“海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上线

人民至上!“乌鲁木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上线

(责编:徐明玥、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