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建议统筹规划城市民生基建

2022年08月22日07: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统筹规划城市民生基建

  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道路改造、通信线路、路灯照明、园林绿化等民生基建项目不断增多。但在推进中,项目缺乏整体统筹和系统规划等问题也比较突出,比如一些民生项目缺乏统筹规划、全盘布局,往往由于多头管理、各自为政,导致道路“挖了修,修了挖”等现象频发,造成资源浪费的同时,也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

  应坚持前瞻思考、统筹兼顾,建立健全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机制,打通信息壁垒,实现资源共享,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强化对城市基础设施布局的规划引领,着眼长远,对各类项目的开工、分配、拨款、管理进行合理统筹,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与此同时,提升传统基础设施的数字化、精细化水平,把民生工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

  上海嘉定区  吴  豪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22日 07 版)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