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探店”类视频需加强监管

2022年08月22日08: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探店”类视频需加强监管

  当前,有不少主播发布餐饮店“探店”类视频,向观众介绍菜品和用餐环境。这类视频采用消费者视角,临场感强,受到许多人青睐,但也滋生出一些乱象:有的主播夸大其词,过分美化商家产品,成为一种变相的虚假好评;有些主播以好评为条件,要求商家免单。

  建议视频平台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对进行虚假宣传、炒作的“探店”主播,采取限流、警告等措施予以处罚。如果是主播收取推介费后发布的视频,应在显著位置标明“广告”或“推广”。相关部门应加强监管,细化监管措施,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发现和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的“探店”行为。商家和“探店”主播也要认识到,真实可信才是此类视频得到认可、广泛传播的基础,并加强自律。

  山东临沂市  范  创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22日 07 版)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