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企业纾困问题征集④】从二房东租房能减免国有房屋租金吗?

2022年06月23日08: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更好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人民日报总编室、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开设“@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 邀您反映问题 帮您减负纾困”征集(点击留言),邀中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说问题、聊建议。

近期,有天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询问从二房东处租房能否享受到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希望能借此缓解小微企业压力。

天津市河北区政府公开回复网友留言,根据相关政策,对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小微企业和个体商户,可以减免部分房屋租金,建议该网友与实际出租方协商解决。6月7日,工作人员再次与该网友联系,了解到该网友正在办理租金减免相关手续。

网友留言:

我在河北区铁东路宜爽道租了商铺,这些底商隶属河北区房管站,后转租给个人(又转租给其他商户)。请问从“二房东”处租房是否可减免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房租政策会落实到商铺实际承租人上吗?

天津市河北区政府回复:

接到留言后,区政府高度重视,依规责成区住建委进行处理。经了解,您与区住建委无承租关系。

根据《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助企纾困和支持市场主体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和《推进市财政局关于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做好2022年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工作的通知》,对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小微企业和个体商户,可以减免部分房屋租金,建议您与实际出租方协商解决。

6月7日,工作人员再次与您联系了解情况,您表示正在办理租金减免相关手续。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希望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祝您身体健康,工作愉快!

@中小微企业 个体工商户,您在发展中遇到哪些难题,快来这里找领导↓↓↓

系列报道回顾:

【企业纾困问题征集①】合肥网友:希望出台政策支持顺延房地产项目交付

【企业纾困问题征集②】黑龙江:将推动各地进一步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登记条件

【企业纾困问题征集③】“我已按回复申请租金减免,手续正在办理中”

(责编:郑会宇、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