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建言选登(5月8日)

聂俊穹
2022年05月08日08: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人民日报推出“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征集,各地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人民日报客户端积极参与,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

以下为建言选登。

江苏网友:保护知识产权,建设文化强国

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和执法力度,完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倡导文化创新,鼓励创作让大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强化知识产权的保护、应用和创造;创造良好的经商环境,积极整治不良现象,树立诚信之风,痛斥抄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共建诚信社会。

山东网友:关于建立水电节约制度的建议

水电节约需要全社会重视。建议开展全民水、电节约整治活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普查普纠,限期整改常流水、常明灯现象,以及老式用水装置,减少不必要的夜间照明,包括不必要的灯光秀。公开水、电浪费举报电话。

四川网友:关于乡镇一级“放管服”改革的建议

乡镇编制数量不能单纯用户籍人数除以干部人数来算比例。建议按照一个镇村机构所辖职能部门的最低运转人数来计算。

除一些特殊地区外,对3万人以下户籍人口的乡镇再核实、再认定。较小的乡镇设置代办点,让他们的主体就是完成服务职能,减少不必要的行政支出与损耗。

新疆网友:建立健全农村养老托幼体系

探索建立农村养老托幼服务机构,积极引入社会组织,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加大资金扶持力度。由政府统筹协调场地、资金等前期准备工作,社会组织制定相关制度、引入专业化的服务团队,推进农村医养结合建设。建立由政府牵头、社会组织具体负责、全民参与的养老托幼服务模式。

4.15-5.16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在进行

欢迎您通过“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点击进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责编:徐明玥、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