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天津市卫健委:拟增加男方陪产假

曾帆 陶建 朱元媛
2021年09月17日13: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多地男方陪产假为15天到30天,天津目前只有7天,现在国家鼓励生育三胎,建议延长天津男方陪产假。”日前,一位天津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天津市委书记写下一条建言。【留言链接】

回复截图。

对此,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公开回复表示:天津已启动《天津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改工作,拟增加男方陪产假。目前,按立法程序,修改工作正在进行中。

网友留言原文:

全国男性陪产假普遍15-30天,而天津陪产假目前却只有7天,现在国家也鼓励生育三胎,建议把男性陪产假延长。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回复原文:

感谢您的留言。

2021年8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作出修正,我市及时启动《天津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修改工作。此次修改,我市拟增加男方陪产假。目前,按立法程序,修改工作正在进行中。

9月13日下午17时,我委工作人员与您电话联系,并沟通了以上情况。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顺祝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相关新闻:
(责编:曾帆、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