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急难愁盼|陕西榆林:老街车辆违停、下水道返臭 当地回应将全面清理

徐明玥
2021年07月27日14: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有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陕西榆林一街存在非机动车管理混乱、车辆乱停乱放的情况,同时下水道返臭,引起行人不适。榆林市委办公室收到留言后立即展开调查,在留言回复中详细解释了上述问题出现的原因及治理办法,并在回复中表示:“市住建局已全面清理所有污水口,下一步将按古城改造相关规划及市政府年度建设计划逐年改造老街基础设施。”【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留言原文:

一街按照政府要求进行了统一规划,整齐划一,迎来不少游客。但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由于非机动车管理不严,摩托车、自行车乱跑、乱放,本来一个步行街,搞得很乱;二是下水道返臭味,引起行人不适。

建议:严管非机动车,限制时间,白天不允许通行,发行观光车,方便游客及商铺人员出行。下水道的事,目前得好好想想,解决恶臭味。

中共陕西省榆林市委办公室回复原文:

亲爱的网友,您好!一是关于步行街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因新建路全封闭改造施工,临时恢复老街由南向北单向通行,待新建路改造完成后,将对老街恢复交通管制。二是关于下水道恶臭问题。由于老街地下管网建成多年,雨污未分流,部分商铺及居民院落无下水道,导致出现恶臭气味。市住建局已全面清理所有污水口,下一步将按古城改造相关规划及市政府年度建设计划逐年改造老街基础设施。特此回复!感谢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责编:徐明玥、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