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天天正能量|市民在石臼捡到20余万现金!他选择这样做...

2021年06月15日16:53  来源:日照网
 

“警察同志,我们在石臼海滨四路水悦城内捡到一个背包,里面大概有二十多万元的现金...”6月12日,日照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石臼派出所接到热心市民李先生报警,称其在水悦城内路边捡到一个背包,请派出所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图片

接警后,石臼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查看情况,李先生见到民警后说到:“他是水悦城一家店的经理,他们店的保安车本联在停车场发现了一个背包,开始还以为是垃圾,他们打开一看都是钱,顿时被吓了一跳,就立即报了警。”

民警对这包现金进行现场清点,发现包里共有现金21.8万元,这么多的钱丢失了,失主焦急的心情可想而知。于是接警民警立即开展寻找失主工作,争取第一时间将物品归还失主。

民警调取了附近多个监控,发现可能是一醉酒男子所丢。获得关键线索后,民警立即展开寻找并联系到失主武先生,与他确认后,民警将现金交还给了武先生。

武先生看到现金后,拉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恐怕我的钱就找不到了!”

图片

当民警询问武先生怎么会把如此多的现金丢失,武先生说,自己晚上喝多了酒,在回宾馆的时候不小心将装钱的背包遗忘在了地上,结果今天早上发现不见了,他和朋友都急坏了,幸亏有热心市民和民警的帮助,这20余万现金才能失而复得。

端午假期,日照公安提醒广大市民,在外出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特别是贵重物品要贴身保管。同时,尽量少携带大量现金,防止出现遗失或被盗。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