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办得好|广州:公交站为百姓挪了500米

曾帆 李语 张靓雯
2021年06月05日08: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5月17日,广州市民焦先生从地铁21号线中新站A口出来,步行约100米就到达公交站。“之前,公交站离得特别远,换乘得走上10分钟。”这样的改变得益于半个多月前的一条留言。

“广州市增城区中新地铁站公交站(往二汽车站方向)距离中新地铁站A口太远,建议在广州商贸职业技术学院门口东侧或者西侧设站……”4月26日,焦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当地客流量大的换乘站,公交、地铁距离过远换乘不便的问题。

接到留言后,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相关科室迅速组织区公交公司、中新镇政府、区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到现场,实地研讨该公交站迁移选址问题。

“原公交站距离中新地铁站A口约600米。调研过程中,不少市民都反映该站点存在换乘不便捷的问题,在综合考虑各部门意见后,我们决定将该公交站迁移,新站点距离地铁A口约100米。”该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说,“我们在五一假期前完成了调整工作,现在市民换乘便捷许多。”

网友供图。

5月25日,记者到现场体验,从地铁到新公交站步行换乘仅需2分钟。公交站台前,不少学生在等车,刘威巍就是其中一员,“我基本每个月都会从这儿坐公交到二汽增城客运站,然后搭城际客车回家。之前站点离学校远,提着行李箱的话,走过去特别累,现在出了校门就是公交站,方便多了。”

“我每天下班要坐一个小时地铁到中新站,以前下了地铁还要走10分钟去换乘公交,想想就累。”李亮是一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中新站是他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站。回想曾经的换乘之路,他感慨道,“有时候工作一天很累,10分钟也让我觉得很‘漫长’。现在好了,出了地铁就能换乘!”

市民在新公交站等车。人民网 李语摄

目前,由于该公交站刚搬迁,配套设施暂不完善。市民陈大爷在接受采访时建议,“希望能早点建好候车亭,或者多种些树,这样大家夏天等车就不会那么热了。”

对于市民的呼声,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明确表示,下一步,将结合中新镇三旧改造项目,优化站点布局,建设公交候车亭,改善候车环境。同时,还将增设公交电子站牌,届时市民可在站点使用电子屏幕查询公交车实时到站信息及天气、旅游等各项信息。

@各地网友,您身边还有哪些“急难愁盼”的问题,欢迎来“领导留言板”留言或建言。

相关报道:
(责编:曾帆、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