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压紧压实责任 落细落实举措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2021年06月04日13:26  来源:宜兴日报
 

  6月3日上午,宜兴市长陈寿彬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关于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的通报,听取常态化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以及高考防疫保障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及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又适逢中高考、建党100周年等关键时间节点,疫情防控容不得一丝松懈。各部门板块要以慎终如始和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严防疫情反弹。

  会议强调,要一着不让抓好“外防输入”,加强入境人员管控,扎实开展对隔离期满回宜人员的居家健康监测,坚决杜绝任何潜在的输入风险;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坚持“人物同防”,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管理要求,确保“应进必进、应检必检、应消必消”;要加强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宜人员管控,第一时间跟进中高风险地区动态,落实集中隔离、社区管控和核酸检测等要求,形成完整工作闭环。要慎终如始强化“内防扩散”,紧盯人员密集场所、中高考考场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测温、消杀等各类防控举措,全力营造安全可控、稳定有序的疫情防控社会环境。要多措并举加强工作保障,提高工作标准、体现人文关怀,通过加强疫苗接种的组织调度、优化预约程序,提高接种效率、减少群众大规模排队时间,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尽快构建免疫屏障;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锤炼宜兴突发重大疫情应急能力的机会、作为推动宜兴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再升级的契机,全方位建设完善宜兴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筑牢公共卫生安全的坚实保障。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