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海南洋浦出台30条超常规举措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

2020年04月17日09:0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洋浦出台30条超常规举措

记者从4月15日洋浦召开的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获悉,洋浦工委管委会出台30条超常规举措,通过联络员制度,给每个企业配备一名联络员,主动对接服务,了解企业和项目诉求,当天反馈的问题当天解决,以超常规的举措和速度推动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

今年1月初,洋浦提出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税收收入比重不低于8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0%。因此,如果不采取超常规举措,要完成全年的经济目标任务,难度不小。

为此,洋浦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中,紧紧围绕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外资、外贸、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集装箱吞吐量、高新技术企业、单位能耗、5G应用等十项指标全年任务,对重点指标细化季度目标、月度目标,提出了30条超常规举措,千方百计把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影响的工期夺回来,推动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超常规举措提出,洋浦将超常规推动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确保全年增长7%。超常规推动投资增长,力争投资上半年增长18%,全年增长50%。超常规推动财政收入增长,确保地方收入上半年由负转正,全年增长6.5%。超常规推动外贸增长,确保全年完成进出口贸易总值450亿元。超常规推动外资增长,确保上半年外资完成1亿美元,全年完成6亿美元。超常规推动消费增长,力争社零总额全年增长7%。超常规推动航运业发展,确保集装箱吞吐量完成上半年38.6万标箱、全年100万标箱。超常规推动降低能耗,力争今年能耗强度下降5.9%。超常规培育高新技术产业,确保年内新增高新技术企业“保六争九”。超常规推动5G应用,确保建成4个以上5G应用项目。

“从现在开始,每个项目进度都要从原来的计划提前一个月,已开工的要提前一个月完工投产,准备开工的提前一个月开工,绝不能拖。”洋浦工委书记周军平强调,各部门要扛起使命担当,迎难而上,拿出超常规的举措和速度,策划包装一批新项目,抓紧谋划引进一批外向型的大项目。(记者 林书喜 郝少波)

(责编:殷茵、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