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

2021年06月04日13:24  来源:宜兴日报
 

  6月3日,宜兴市长陈寿彬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听取2021年高考保障工作情况、两大专项行动及美丽河湖行动推进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健全完善宜兴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机制的实施意见》等,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教育局、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部门关于今年高考保障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每年的高考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一件大事,做好高考保障是当前极端重要的一项工作。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高考保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临战状态、最高标准、最严举措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围绕考试组织、交通管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重点环节,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坚持全方位、全流程、全链条严格把控,认真对照保障方案、工作预案,反复推演、过细考虑,排查漏洞、排除风险,以万般周全的准备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推进两大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打消侥幸心理、犹豫思想,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确保如期完成既定目标、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进一步加力攻坚,减化工作要按照紧前不紧后、标准不降低的原则,一企一策、逐个突破,确保按照“两断三清”要求按时关停整治到位;散乱污整治工作要在加快完成已排查企业关停整治的同时,注重动态巡查、长效管理,切实防止死灰复燃。要进一步凝聚合力,属地板块要切实扛起首要责任,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紧紧围绕板块转,在推进联合执法、倒逼关停等方面主动靠前、协作联动,为板块推进工作提供助力。要进一步放大成效,在推进关停整治的过程中强化整体意识、系统思维,进行成片化、区域化关停退出,为后续高效利用创造条件。同时要进一步加快政策研发,激发市场主体意愿,更好促进转产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美丽河湖行动推进情况的汇报,要求更加高效高质推进美丽河湖行动,咬定目标任务,聚焦河湖水域岸线整治的重点、难点,加强问题排查、加快综合治理,强化过程管理;要努力打造示范,坚持高标定位与打造亮点相结合,高质量推进40条美丽示范河湖建设,更好彰显美丽宜兴河湖品质;要强化履责担当,继续完善监督考核、河湖问题动态排查整改机制,用好红黑榜通报、媒体曝光等机制,倒逼各级把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坚持建管并举保长效,以“一推三治五化”为重点、分级分类开展系统整治,更好实现农村人居环境管理常态化、精细化、全域化;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强化结果运用,动真碰硬把奖惩落到实处;要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大力倡导共建共享共治理念,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成为思想共识、行动自觉。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