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与两高校签订联学共建协议

2021年06月04日13:20  来源:宜兴日报
 

  6月3日,“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发展力量”党史学习教育校地联学共建活动,在宜兴市融媒体中心举行,宜兴市与江南大学、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分别签订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协议,推动宜兴与两所高校加强学教联动、加深交流合作、加快协同发展。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梁惠娥、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宜兴市领导封晓春、沈晓红、薛皓月等参加活动。

  市委书记封晓春在致辞中说,宜兴是全省最早建立中共党组织的地区之一,党史事件较多、红色资源丰富,有着深厚历史底蕴、光荣革命传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宜兴市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打造红色矩阵、延伸红色课堂、培优红色宣讲、创新活动模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呈现全面深入、扎实有效的良好局面。江南大学作为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综合实力强劲、学科特色鲜明,在思想政治教育领域资源丰富、成果丰硕。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是江苏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长期扎根宜兴、合作交流广泛。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协议的签署,启动一系列活动和平台、开展一系列表演和展示,为校地互动交流拓展了新领域、丰富了新内涵,必将促进校地党员干部学好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必将推动校地合作迈向更深层次、实现更高水平。

  封晓春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政治任务,在党史联学、人才联动、活动联办、科研联攻、品牌联创等方面,与江南大学、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加深联系、加强合作,携手推进联学共建点建设,合力打造全省一流党史学习教育品牌。宜兴市各相关单位要积极主动对接、务实开展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加快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发展质效。同时,他希望江南大学、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发挥专家教授、资源平台等优势,与宜兴一起把红色资源挖掘好、把宣讲活动开展好、把校地合作深化好,开创校地合作崭新局面。

  当天,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环科园、新建镇,与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食品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纺织学院,签署《宜兴市、江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协议》,签订的联学共建项目包括田野上的党史课、新型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体系建设、科技人才培育、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纺织产业升级技术创新等。市司法局、丁蜀镇、太华镇、市城建文旅集团、中超集团,与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传媒艺术与设计学院、陶瓷学院、环境艺术与设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签署《宜兴市、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协议》,签订项目包括“法治宣教”新媒体创作、陶瓷产业技术创新、美丽乡村环境设计、文旅融合发展人才培育与技术援助、电线电缆产业技术升级等。

  活动中,“永远跟党走”打卡红色地标活动正式启动,引导发动广大党员群众前往宜兴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红色场馆和革命遗址遗迹等参观学习,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同时,田野上的党史课启幕,市委党校、江南大学、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的优秀教师,将共同把党史微课送进村(社区)、机关单位、企业、学校、红色阵地等,使党史宣传教育触角深入基层。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党史随身听”。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全市222个离退休党支部和部分流动党支部定制“党史随身听”,随身听包含宜兴红色故事汇等内容,足不出户就能收听学习。

  此外,“宜兴市文明城市智慧创建平台”上线。前期,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深入调研,研究制定以“提高文明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创设更洁净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为重点内容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专门开设“宜兴市文明城市智慧创建平台”。平台上线后,将充分发挥手机、电脑、电视等终端传播迅捷、受众面广和互动性强等特点,广泛吸引发动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