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无锡市第二期“乡村振兴大学堂”在宜开班

2021年06月03日13:04  来源:宜兴日报
 

  6月1日,2021年无锡市第二期“乡村振兴大学堂”暨“五园五区六带”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宜兴市白塔村开班。无锡市委副书记徐劼作开班动员,宜兴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峰出席开班动员会。

  无锡市“乡村振兴大学堂”自201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2期,累计培训近1200名村书记和“三农”系统干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此次培训为期4天,以无锡各市(县)区委农办、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和来自12个农业农村现代化先导镇的分管负责人以及村书记代表为培训对象,其间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学员论坛等形式,聚焦新阶段无锡市“三农”工作重点,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使命担当、提高工作本领。

  动员会上,徐劼要求,全市各级要聚焦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瞄准国内一流水平,促进能级提升、设施提档、产品提质、科技提能,着力打造五大现代农业产业园;聚焦城乡融合发展,提升基础设施,优化公共服务,持续深化改革,着力打造五大城乡融合先导区;聚焦美丽无锡建设,科学谋划美丽乡村整体性推进和特色化布局,连点及面、串珠成线,着力打造富有江南特色、承载田园乡愁、体现现代文明的美丽乡村示范带。同时,他希望各位参训学员要对照“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要求,讲政治、善作为、勤为民、转作风,肩负起推进“五园五区六带”建设的重任,努力成为组织放心的“带头人”、群众满意的“贴心人”、乡村振兴的“领路人”。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