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03月11日11:32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无锡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3月10日,无锡市召开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表彰先进典型,交流各地经验,部署今年“三农”工作重点任务。宜兴市委副书记周中平在宜兴分会场,以《创优生产经营新机制 实现农业发展高质量》为题作交流发言。朱保强、周峰等市领导在宜兴分会场集中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无锡“三农”系统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态势良好,农业农村发展生机勃勃、充满希望,总体走在全省前列。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总体战的大考之年,做好今年的“三农”工作,具有全局性的特殊重要意义。会议要求,今年无锡农业农村工作,要坚持“当好全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定位,突出围绕年度定性定量目标和指标,积极抢抓机遇,勇于攻坚克难,把全面达小康、开启新征程的各项任务完成好,把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落实好,合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其中,要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即大力开展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持续推进“一推三治五化”专项整治提升行动,深化拓展乡村善治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农业农村重点改革,强化“三农”发展资源要素保障。

  周中平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乡村振兴就是宜兴振兴”的发展理念,遵循“传统农业做大做强、特色农业做优做精”的工作思路,深入实施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战略,强势推动经营体制创新、经营主体培育、龙头企业发展,全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2020年,我市将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聚焦“五大振兴”总体任务,推进实施现代农业发展“六大工程”,完成农村建房试点任务,奋力争当无锡市乃至全省现代农业发展的引领示范。(记者李震)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