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两处老旧住宅率先加装电梯

2021年05月28日10:58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两处老旧住宅率先加装电梯

  老小区居民的“电梯梦”即将实现!5月27日,宜城街道望湖花园、人民北路57号正式开工加装电梯,这是宜兴市首批加装电梯的既有住宅。

  5月27日上午,望湖花园1号楼楼下聚集了不少居民,大家兴奋不已地谈论着他们即将实现的“电梯梦”。据该小区业委会主任丁建荣介绍,望湖花园建于上世纪末,当时一共分3期建设,1至7号楼是最早的一期,结构较为特殊,也是此次加装电梯的对象。记者在现场看到,这7幢居民楼外侧是商铺,居民楼的一楼建在商铺之上,住户必须先爬上两层近百米长的台阶到达平台之后,才能走到楼道口。对于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来说,出行极为不便。为满足居民出行需求,此次,将为这7幢居民楼加装一台直达平台的电梯。据了解,此次加装电梯得到了这7幢居民楼约三分之二住户的同意。而加装电梯的费用,一部分是住户自费,一部分则是爱心人士捐赠。需要使用电梯的住户,每户出资3000元,待电梯安装完成后,采取刷卡方式进行使用。若未来有其他住户需要使用,可出资3000元追加电梯的使用权,超出加装电梯费用的部分,则会作为未来电梯的维护基金。

  人民北路57号这幢建筑建于1994年,底下3层是商铺,4至6层则是居民住宅,共有11户住户,其中以老人居多。本次将为该楼住户加装一台电梯,建成后将直达住户的楼层,大约40天的工期后,居民就能用上电梯了。

  据宜城街道建设局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负责人吴迪介绍,宜城街道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申请以楼道为单位,若有加装电梯的需要,需由每个单元楼道推选出一名负责人,到所属社区领取居民意见征集稿,经三分之二以上居民签字同意后向宜城街道提出申请。宜城街道将安排电梯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勘查是否符合加装电梯的条件,再经过意见征集稿公示签字、居民自主选择电梯公司并谈价格、电梯公司出图并通过审核等流程后,再办理开工手续。“前10台加装的电梯,待验收通过后,每台还将获得街道10万元的补贴。”吴迪说,目前,太滆花园、中兴新村、瑞德康城等多个小区共22个楼道已提交加装电梯的申请。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