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9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奠基开工

2021年05月24日10:23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9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奠基开工

  5月22日,2021年宜兴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奠基开工仪式,在位于周铁镇的宜马快速通道项目地块举行,9只总投资112.25亿元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奠基开工。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宣布项目集中奠基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寿彬讲话。市领导周斌(人大)、梅中华、沈晓红等参加奠基开工仪式。

  此次集中奠基开工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主要涉及交通运输、城市建设、公用事业等多个领域,既有宏远的战略意义,又有暖心的民生温度,分别为宜马快速通道(宜兴段)项目、S341周杨公路项目、范蠡大道北延项目、锡溧漕河桥梁改造项目、宜官路二期项目、氿滨南路改造项目、城南河景观廊道提升项目、丁山路(老104国道)改造项目,以及桃花水库项目。其中,宜马快速通道(宜兴段)项目、S341周杨公路项目、范蠡大道北延项目将纵横连接起城市北部新的交通“大动脉”,有力助推宜兴加速融入区域一体化发展格局。锡溧漕河桥梁改造项目的建设将打通锡溧漕河航道“五升三”的关键节点,有效形成千吨级通航能力,顺利实现“通江达海”。宜官路二期项目、丁山路(老104国道)改造项目、城南河景观廊道提升项目的建设将践行精品精致、可观可感的要求,优化提升城市街区品质品位,不断丰富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新内涵。氿滨南路改造项目的建设将立足打造城市门户新形象,有机嵌入特色元素、文化标识,着力展现“一入宜兴境、便知陶都风”的独特魅力。桃花水库项目建成后将坚守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发挥生态涵养、丰蓄调节功能,不断筑牢防汛保安的基石。

  奠基开工仪式上,陈寿彬指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是打基础、利长远的关键举措,是惠民生、促发展的重要抓手。此次,宜兴市安排9只总投资112.25亿元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进行集中奠基开工,就是要进一步加快大交通格局构建,更好提升城市能级,不断夯实融入区域重大战略的硬件基础;就是要进一步改善重要节点品质面貌,完善城市公共服务体系,着力塑造宜居宜业环境;就是要进一步发挥政府投资带动作用,掀起抢前抓早、大干快上的热潮,持续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陈寿彬强调,全市上下要按照“快速度起步、大格局开局”的要求,以此次项目集中奠基开工为新起点,紧盯关键、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强势攻坚、强力突破。要坚持“高质量”,加强整体谋划、注重细节打磨,严守安全环保底线,高水平组织、高标准施工,真正打造经得起时间检验、经得起群众评判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要跑出“加速度”,严格对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倒排时序、抢抓工期,提前预判困难制约、及时解决堵点难点,全力确保工程快建设、快推进、早建成、早见效。要撬动“新引擎”,树立长远眼光、强化战略思维,以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支点”,加强创新性政策研发、逻辑性工作组合,更好带动和助推太湖湾科创带建设、产业强市、城乡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宜兴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