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发展 共谋合作 共享机遇 “知名台商日照行”活动举行

2021年05月21日16:21  来源:日照网
 
原标题:共话发展 共谋合作 共享机遇 “知名台商日照行”活动举行

5月18日至19日,“知名台商日照行”活动举行。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丁鲲华,市委书记张惠,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明铭参加相关活动。

18日下午,张惠会见了丁鲲华等嘉宾。张惠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日照市有关情况。她说,日照因港而生、因港而兴,生态环境优美,历史文化悠久,产业特色明显,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新兴的港口城市、开放的活力城市。当前,日照正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发展“四新”经济,积极培育现代优势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要素正在加速集聚,深化合作的空间越来越广阔。日照与台湾人文交流、经贸合作密切,希望全国台企联积极帮助宣传日照的好政策、好环境,各位台商朋友在日照多走多看,在更多领域找到合作发展的契合点。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各项惠台政策,让台企台胞在日照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

19日上午,举行了日照城市和重点产业推介会。丁鲲华简要介绍了全国台企联发展情况,对日照的生态环境、产业基础、临港经济、开放平台等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日照是一座宜居宜业宜商的美丽海滨城市,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全国台企联和各位台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日照了解,积极寻求投资合作商机,带动更多的台商朋友来日照投资兴业。希望与日照在海洋经济、智能制造、康养旅游、休闲农业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推动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李在武在致辞中说,日照既古老又年轻,既拥山又面海,既传统又时尚,是一块有特色、有潜力、有后劲的发展热土和投资高地。面向未来,日照进入了振翅腾飞的“蝶变期”,正深入实施生态立市、创新兴市、产业强市、开放活市战略。选择日照就是共同分享“新机遇”,投资日照就能够加快融入“新格局”,扎根日照就一定会更好实现“新突破”。欢迎大家常来日照考察交流、休闲度假,多为日照牵线搭桥、出谋划策,在这片充满阳光、希望、活力的创业福地,携手开创“友好·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台商恳谈交流和项目对接会。与会嘉宾还到长城汽车日照威奕整车生产基地、日照港生产调度中心、中央活力区规划展示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记者 迟玉龙)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