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69次会议

审议通过《宜兴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批项目清单》

2021年05月20日11:01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69次会议

  5月19日,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169次会议,审议通过《宜兴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批项目清单》,部署安排相关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宜兴市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前阶段,宜兴市组织各级各部门深入基层群众、生产一线、下属单位、工作服务对象中开展调研,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网络征集、政务便民热线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全面梳理群众需求等。在此基础上,宜兴市排出市级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批项目23项,用情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审议通过的《宜兴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批项目清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全市各级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有力有序推进第一批既定项目,力争项目早见效、群众早得益。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创新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项目落实,统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各板块部门要积极配合,制定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突出精准性、惠民性,营造开展实践活动的浓厚氛围。要狠抓推进落实,相关单位要对照项目清单,逐条细化目标任务、责任主体、工作举措,在推进过程中,各巡回指导组要加强全程指导督促,强化过程评估、结果运用,确保项目推进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示范引领,充分发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示范带动效应,将其与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紧密结合起来,与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健全完善改善民生福祉的长效机制,更好推进民生实事工程,以为民办实事的扎实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