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42家线缆企业签约授信超35亿元

2021年05月18日14:40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42家线缆企业签约授信超35亿元

5月17日,“聚焦产业提质增效金融助力转型升级”宜兴太湖湾科创带产融对接电线电缆专场会举行。会上,共有27家银行与42家线缆企业签约,新增授信总额超35亿元,为全市线缆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电线电缆产业作为宜兴支柱产业,当前正处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但在面临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后,今年又遭遇铜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等复杂环境。为更好地促进银企合作、携手共渡难关,宜兴市各相关部门和板块积极为广大金融机构和企业搭建平台,各大银行也赴基层开展精准走访,主动了解企业需求、迅速落实信贷资源,为电线电缆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上,签约的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江苏东峰电缆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在此次金融助力下,继续聚焦主责主业,紧盯转型升级、做强做大的方向,与全市线缆企业携手共进,把宜兴打造成为全球线缆行业最具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地。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金融兴则经济兴。今年以来,宜兴市坚持强化金融保障,做好金融机构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在积极引导信贷投放、增强金融服务实体能力等方面下足功夫,不断添注金融“活水”,为实体经济发展“解渴”。据悉,今年一季度,宜兴市各项贷款余额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达2003.62亿元,同比增长9.47%,比年初增加120.03亿元,为宜兴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