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两家庭入选省最美家庭

2021年05月18日14:35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两家庭入选省最美家庭

  近日,江苏省妇联公布了2020年度江苏省最美家庭名单,宜兴市的储辉家庭和华爱珍家庭入选。

  储辉是江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作为“创二代”“新生代”企业家,他坚守实业、勇创大业,带领企业开拓进取、不断发展,在产业强市进程中传承着当代锡商精神。在企业日益壮大的同时,储辉和妻子芮一云时刻铭记父辈“崇德向善”的训诫,热衷公益事业,成立“江南电缆慈善基金”“江缆助困基金”为困难员工纾困,设立教育基金和奖教基金为贫困学子助学。同时,他们用优良家风浸润子女,带领他们一起做公益,打造人人热心公益的暖心家庭。华爱珍家庭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家庭,经营着家庭农场和农机服务合作社。20多年来,华爱珍和家人始终专注农业生产,以新技术、新理念服务农业发展,带动农户共享收益;定期开展农业技术交流活动,在带动周边农民就业的同时,帮助农民在农业生产中实现增收致富。同时,他们还热衷公益,多次向市社会福利中心、徐舍镇慈善分会和鲸塘村村委会捐款捐物,并长期资助革命老区贫困学生。

  近年来,宜兴市妇联以评选表彰“最美家庭”“五好家庭”为切入点,带领广大女性和家庭用家庭美、家风美涵养乡村美、乡风美。同时,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身边最美家庭故事展播”专栏,分享家庭幸福秘诀、绽放最美家庭力量、展现家庭文明风采,引导广大市民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截至目前,宜兴市已有省级以上各类文明家庭12户,他们以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家庭故事,诠释了当代好家风,传承了深厚的陶都家韵。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