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邮政代办交管业务实现城乡全覆盖

2021年05月14日13:15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邮政代办交管业务实现城乡全覆盖

  5月11日,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宜兴市分公司人民路邮政支局的警邮便民服务点,市民崇先生经过现场体检、医院远程审核后,仅用几分钟就完成了驾驶证换证体检流程。崇先生的便利,得益于邮政代办交管业务服务的推广。截至目前,宜兴市共有23家邮政网点可办理驾驶证换证、六年免检签证、违法处理等33项交管业务,已实现邮政代办交管业务城乡全覆盖。

  2017年初,公安部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确定警邮合作关系。作为首批试点城市之一,宜兴市于2017年底正式实施邮政代办交管业务,首批选取了宜城、屺亭、和桥等地的10个邮政网点作为警邮便民服务点。本着“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办、一次办交管业务”的初衷,去年,宜兴市又在新街、周铁、西渚等镇(街道)的13个邮政网点建设了第二批警邮便民服务点,进一步拓展了服务范围。为了更好地提高服务质量、增强群众满意度,近年来,市邮政公司还与市车管所强化合作,共同推进车驾管业务服务升级,先后在各警邮便民服务点增加驾驶员远程体检及拍照业务,驾驶员在服务点进行数据采集后,通过驾驶人远程体检及照相系统将相关信息“线上”传送至医院审核,几分钟即可完成业务办理,真正实现了一站式便民服务。

  截至目前,宜兴市警邮便民服务点代办服务涵盖机动车、驾驶证、交通违法、互联网4大类别业务,可开展机动车补领换证业务,抵押、解抵押业务,驾驶证补换业务,协助处理交通违法业务、互联网注册变更业务等共计33项交管业务。至4月30日,今年以来全市警邮便民服务点已累计为市民代办交管业务2553笔,其中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 1324笔。下一步,市邮政公司将持续完善警邮业务平台功能,充分利用邮政营业网点优势,不断强化代办交管业务服务,切实为群众打造就近、便捷、高效的“警邮车管所”。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