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全力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

2021年05月06日12:01  来源:宜兴市融媒体中心
 

  5月2日,宜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寿彬前往市公安局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丁蜀镇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等地,检查节日安保、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干群。

  “高速通行情况怎么样?景区游客秩序怎么样?”在市公安局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陈寿彬详细询问当前社会面治安、重点道路、景区交通等相关情况,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听取宜兴交警高速大队、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警务工作站、目连节安保指挥部的现场情况汇报。陈寿彬说,越是节日期间,广大公安干警承担的值班备勤、交通疏导等工作任务越重,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希望,广大公安干警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坚守岗位、认真履职,把防风险、保安全等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用大家的“辛苦指数”换取广大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和“幸福指数”。

  走进丁蜀镇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不少市民正在排队接种,现场组织有序、秩序井然。陈寿彬全流程察看了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设置,详细了解接种人数、医务人员配备等情况,并现场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医护人员,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在听取疫苗接种情况后,陈寿彬强调,疫苗接种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各相关部门和属地板块要继续扎实做好宣传动员、组织接种等各环节工作,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工作的规范化、组织化水平,确保全市疫苗接种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同时,他还反复叮嘱医护人员要在增强服务意识的同时,注意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以良好的工作状态确保接种安全。

  不打招呼,轻车简从,直奔现场,陈寿彬实地抽查新庄街道、市假日旅游指挥调度中心值班值守情况。在对值班人员到岗到位、领导带班制度落实等方面给予肯定的同时,陈寿彬也现场指出了抽查中发现的值班日志记录不规范等相关问题。他强调,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十分重要,必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格在岗在位,保持工作状态,确保一旦有突发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同时,还要更高标准落实值班值守各项要求,提升规范化水平。

  检查中,陈寿彬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稳妥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要强化重点路段、重点景区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切实维护好治安、交通秩序,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力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持续紧抓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加快接种进度;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持续强化预警研判分析,进一步完善相关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全力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