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首次发布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案例

2021年04月26日10:56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全市首次发布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案例

  4月23日下午,宜兴市举办首届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案例发布会,推介展示宜兴市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工作成效。

  近年来,各市级机关部门党组织全面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精心打造了一批机关党建工作典型。自我市启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案例征集”活动以来,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认真梳理本单位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总结提炼在推进“三大攻坚战”、产业强市、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方面,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创新举措。

  经各单位推荐、市委组织部遴选,共推荐出十大精品案例及十大优秀案例,其中,十大精品案例包括:市融媒体中心“深化党建媒体融合呈现‘1 1>2’效应”、市妇女联合会“党建带妇建带红半边天”、市教育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慧心关爱流动儿童”、市司法局“党建引领促发展‘法润陶都’入民心”、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建‘小板房’铸‘大党建’”、市农业农村局“在乡村振兴一线谱写党建业务融合新篇章”、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写好融合‘四篇文章’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市卫生健康委“树‘医路先锋’铸‘急救之魂’”、市审计局“突出‘三个聚焦’打造‘党建 业务’融合典范”、市税务局“红旗插在网格上税收融入服务中”等。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