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领导留言板|镇上不停电了,好好考研

徐明玥
2021年04月07日09: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图为网友张先生向本网发来孩子考研成功的喜讯。

“电力公司按正常流程检修线路,西财按计划完成招生复试,学生十年磨一剑等待实现自已的理想,都在守规守矩完成社会责任,可是学生却会因停电失去读研梦,终身遗憾。”近日,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烈面镇的张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孩子考研线上复试时间与当地全面停电检修时间冲突”问题,获得当地解决。

发稿前,本网收到张先生传来的喜讯:孩子已顺利通过线上复试,实际分数比预期更好。

图为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网友张先生留言部分截图。(点击查看留言)

“3月中旬我家孩子收到西南财经大学通知,3月27日至28日参加考研线上复试。之后又收到本地通知,3月27日烈面镇将检修电力设施,全镇停电。”

张先生当即联系当地供电站,得知这次检修计划是一个月前县里定下来的,供电站无法自行调整相关时间。

“大面积停电情况下,网络供应商基站也会停电断网,即使自备发电机也没用。”了解到这一情况,张先生赶紧与西南财经大学取得联系,但老师反馈,复试时间已经公布,涉及众多学院和全国各地学生,不便调整。

“这个时候,我就想到了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赶紧给武胜县委书记留言求助。”

收到张先生的求助后,武胜县把这件事通过当地经济和信息化局迅速转交处理。负责该县电力保障的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李顺告诉本网说,“我们本次停电,主要是全站(烈面变电站)停电检修和农网春季检修大型作业,停电计划若临时调整,现场施工队伍和工器的准备都会受到很大影响。收到留言办理单位转来的信息后,我们几经周转与求助者取得联系,确认情况的真实性。”

情况核实过程中,县供电公司了解到该考生面临着备考房间已向学校进行备案,不能再调整考试场地,且学校无法调整复试时间的艰难处境。

“考研是孩子的人生大事。”考虑到考研线上复试的重要性,公司领导立即召集多部门进行研讨,安排专人核实检修计划及现场准备情况,在综合考虑检修计划安排和实际情况后,最终决定将停电检修计划延迟两天。

当天,县里同步做好向所有用电客户发布停电时间变更通知和现场准备工作调整,确保用户用电和现场施工不受较大影响。同时,也打电话通知求助家庭延迟停电的消息,让孩子安心备考。

早上留言,下午就收到延迟停电的通知,回忆起当天大起大落的心情,张先生仍难掩激动,“当时一听到延迟停电的消息,我一下就站了起来,眼泪控制不住地流了下来,心里的石头也落下了。”3月27日至28日,张先生的孩子在电力充足的家里顺利完成线上复试。张先生感慨,“我会让孩子加倍努力,好好珍惜每一次机会,将来像这些帮助我们的人一样回报社会!”

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议?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通过“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活动反映您的困难或意见建议。

(责编:徐明玥、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