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天天正能量”活动启动啦!

2021年04月20日13:56  来源:日照新闻网
 
原标题:@日照人,“日照天天正能量”活动启动啦!

一座城市的发展,不仅需要“高度”,也需要“温度”。在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城市风貌,暖入人心的惠民政策,随处可见的凡人善举都令人动容……这些令人倍感振奋的人、事、物,都是这座城市的“正能量”。

为持续壮大网上正能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引导广大市民网友一起发现日照之美、聆听城市脉动、褒奖凡人善举、聚焦感人瞬间,集聚向上向善向美力量,2021年5月起,“亚太森博杯”日照天天正能量活动将正式启动,该活动由日照市委网信办主办,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协办,大众网·海报新闻、齐鲁网·闪电新闻、鲁网·泰山财经、齐鲁壹点、日照新闻网·主流日照、日照网·直播日照等媒体参与,旨在发掘弘扬日照正能量,激发全市上下争做最美日照人。

“正能量”典型(稿件)适用范围包括三类:

(一)“凡人善举”类

英雄模范身边总不乏鲜花和掌声,聚光灯下的形象愈发高大;而在市民身边,还有那么一群人,默默做着自认为该做的“小事”,或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或诚实守信,或敬业奉献,或孝老爱亲……他们是“小人物”,却通过一件件普通的“小事”,如星火燎原般带动整个社会向上向善,构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实基础。

(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类

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实现精彩“蝶变”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经验。

(三)“城市之美”类

沿着28公里阳光海岸绿道游览最美海岸线,在家门口畅游“口袋公园”,转角经过“城市书房”,便可享受满城书香,想要健身,学校体育场地免费开放……这座城市中的每一个细节,都诠释着人文与自然的简单和谐。这些城市美景、美色、美食,无时无刻不在释放着塑造城市文化的“正能量”。

“日照天天正能量”活动设置总体奖金10万元。奖励好人好事当事人,“正能量”线索的提供者,“正能量”作品的采写者和传播者。每周评选一次,共评出2组正能量典型(稿件),每组奖金最高1000元。若该周无符合条件者则空缺,结余部分用于年末评选年度正能量代表奖励。

每组正能量典型(凡人善举类),线索提供者奖励50-100元,正能量典型(正能量事迹本人)奖励300-800元,稿件采发者奖励50-100元。每组正能量稿件(“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类”“城市之美类”),线索提供者奖励50-100元,正能量稿件采发者奖励300-800元。由日照市委网信办、媒体负责人和有关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综合网上传播力、影响力等指标,对正能量典型(稿件)进行赋分评选。

广大网友可积极参与,投稿邮箱:rzttznl@163.com,评选得奖后,每月对正能量典型(稿件)进行一次颁奖,并且在市内网络媒体和有关省级网络媒体“网、端、微”同步开设专题专栏,在中央级、省级、市级网络媒体对正能量典型(稿件)进行集中展示。

通过正向措施,激励网民寻找、传播、分享城市“正能量”,鼓励媒体加强策划报道,推动全社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一个又一个“正能量”的种子在日照这片热土播撒下去、并蒂开放,在全市倡树向上向善向美的时代新风。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