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日照“担当”!

2020年02月27日14:18  来源:日照网
 
原标题:这就是日照“担当”!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口罩生产和出口国,年产量占全球约50%,疫情以前的最大产能为每天2000多万只。在抗击疫情一线,医用防护口罩是紧缺物资。随着疫情蔓延,口罩需求量爆发式增长,短期内供求矛盾明显。

为此,全国齐心协力,优先保障口罩企业用工、资金、物流、关键原辅料供应等需求,全力推动口罩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位于日照市的大型口罩生产企业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口罩日产能达到100多万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克服人员不足、原材料供应紧张等困难,全力生产重点医疗防疫物资。

初步统计,仅从春节假期到2月15日,三奇医疗就生产口罩超过2000万只,医用一次性防护服20多万件。

2000万只口罩,相当于疫情发生前中国口罩最大日产能,也相当于除中国外全球其他国家口罩日产能。

那么,如何在20天内造出一个“中国口罩最大日产能”呢?

为帮助满负荷生产,市内4家缝纫企业紧急加入三奇医疗加工队伍;日照环宇纸制品厂火速启动生产线,一天为三奇医疗生产包装箱10万只;日照天一生物医疗无偿为三奇医疗生产的口罩消毒;莒县浮来春化工、五莲银河酒业、日照尧王酒业这3家保障酒精供给;亚太森博公司日产次氯酸钠12吨,全力供给三奇医疗消毒液。

省、市领导多次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能力、原料供应等方面的情况。对企业在组织生产中遇到的资金、资质、原料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研究解决。

生产口罩的“耳绳”氨纶丝存量告急,日照工信部门21个小时,468公里,3个人,只为寻找1枚小小的口罩“耳绳”;市场监管部门,特事特办, 57小时解决企业拿证难题;还有公安、消防、电力等多个部门全力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

广大企业员工舍小家顾大家,放弃节日休息,加班加点、夜以继日,有力地支援了防控工作开展。

此外,还有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纷纷通过捐款捐物的方式,对战斗在抗击疫情前线、做好医疗物资供应的三奇医疗表示支持。

一人拾柴火不旺

众人拾柴火焰高

疫情当前

为这份“日照担当”点赞!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