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专家齐聚宜兴话发展

2021年04月12日10:13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业内专家齐聚宜兴话发展

  4月11日,2021土壤与地下水修复行业年会暨“中宜环境医院”土壤与地下水修复论坛在宜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土壤与地下水修复领域的16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活动。市委常委、环科园管委会主任朱旭峰出席活动。

  作为国内唯一以环保产业为特色的国家级高新区,近年来,环科园积极构建“一站式环境治理综合服务”的“环境医院”模式。在充分整合产业资源的基础上,建立以技术为支撑、诚信为基础、质量为保障的环境治理服务体系,设立水、声、气、固、土壤等“专科”和1个“应急门诊”,进一步改良整合园区产业业态,促使环保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目前,环科园正围绕重塑环境治理新模式,全力打造“环境医院”产业平台,把更多在细分领域有“独门功夫”的企业和专家集聚在平台上。

  本次活动围绕“十四五”政策法规标准解读及产业模式、污染场地修复/调查/监测与评估技术及应用等两大主题进行探讨。其间,环境保护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龙涛等嘉宾,还将围绕“十四五土壤与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展望”等作主题报告。

  朱旭峰表示,我市将以活动为契机,集众智、汇众力、促众创,推动土壤与地下水修复技术进一步发展,引导企业在注重经济效益的同时,肩负社会责任和社会效益。同时,他希望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等行业组织以及各位专家教授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环科园的发展,业界各方能在“环境医院”平台上积极开展合作,共同携手推进中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