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体育中考总分明年提至40分

2021年04月09日10:15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体育中考总分明年提至40分

  近日,宜兴市教育局印发《2022年宜兴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考试办法(试行)》,明确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从2022届初中毕业生开始,宜兴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考试(以下简称体育中考)总分由30分提升至40分。

  据市教育局德育与体卫艺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提高体育教学和体育活动质量,强化学生身体素质锻炼,2022年我市体育中考考试项目设置将由三类变为四类,每类均为10分,满分为40分,具体包含的项目将由9个提升至13个。第一类项目为50米跑,800米(男/女)跑、1000米(男)跑、400米(女)跑、50米游泳;第二类项目为掷实心球、引体向上(男)和1分钟仰卧起坐(女);第三类项目为30秒钟跳绳、立定跳远,第四类项目为篮球运球投篮、足球运球射门、排球30秒钟对墙垫球。每位考生在四类中各选一项,计取共四项成绩作为体育考试得分,纳入中考总分。

  “整体来看,项目设置上有了较大改变。”市教育局德育与体卫艺科相关负责人表示,除第四类项目全部为新增考核项目外,在第一类中新增了1000米(男)跑、800米(女)跑两项长跑类选择,第三类中跳绳时间也由原来的1分钟缩短为30秒。此外,考试评分标准也做了部分调整,如800米(男)跑满分10分标准为3分15秒,较今年3分20秒的标准有了提升;400米(女)跑满分10分标准为1分40秒,较今年的标准快了5秒;引体向上(男)7分标准提至小于4个,较今年的2个及以下,有了更高要求等。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