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税务局17项活动“点亮”税宣月

2021年04月08日14:51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市税务局17项活动“点亮”税宣月

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4月6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宜兴市税务局获悉,今年税宣月期间,宜兴市税务局将组织开展“建党百年、税心如初”系列税收宣传活动,以17项具体活动,吹拂便民办税“春风”,助力宜兴市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

今年的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为“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围绕这一主题,市税务局组织策划了“建党百年、税心如初”系列税收宣传活动,设办实事、转作风、提效能、促共治四个系列子活动,涉及政策宣传、网上办税等众多内容。其中,以“纳税人云学堂”为主阵地,将创新运用短平快的微视频或框架性的云课堂形式,实现重大税费优惠政策“一政一讲、一措一谈”;计划依托“宜兴税务”官方微信公众号,为我市社保、医保相关缴费人员提供缴费信息和缴费异常原因等查询便利;通过线上线下“自主报名+分局推荐”,扩围招募“纳税服务体验师”;在市税务局新庄分局“红网格+税格”试点成功的基础上,计划在全市范围内稳步推进网格化综合治税工作,促进税收征管服务与地方政府政务服务融合,共同提升综合治理能力等。

“今年,宜兴全面起势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围绕这一重点工作,我们以税宣月为契机,将着重开展针对性税务服务。”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4月1日,税收宣传月刚刚启动,税务干部就奔赴周铁镇部分中小型科技企业,介绍太湖湾科创带有关税务服务举措,为企业送上2020年度税惠“账单”,让企业直观知晓政策、用好政策,更好推动产业特色化发展。当天的活动中,江苏格兰特干燥浓缩设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云算了一笔账,2019年、2020年这两年,企业仅研发费加计扣除这一项,就累计享受了560多万元税收优惠。企业把这些钱全部投入新产品研发,进一步提高了市场竞争力,目前已是国内最大的专业从事干燥、浓缩设备制造的企业,生产的气流干燥机组等产品在国内淀粉、酒精行业的市场占有率达到90%以上。该企业董事长彭爱芬在得知市税务局后续还将进一步围绕我市太湖湾科创带发展规划,发挥“重大项目税援团”优势,紧跟战略布局节点,为科创带企业发展提供更优税务服务时,高兴不已。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