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太湖安全度夏以及“两大专项行动”推进工作

2021年03月30日12:51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太湖安全度夏以及“两大专项行动”推进工作

  3月29日,宜兴市长陈寿彬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听取太湖安全度夏工作以及“两大专项行动”推进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今年我市太湖蓝藻打捞处置和湖泛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压力十分巨大。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做好藻情、水质的监测预警,加强日常巡查,做好蓝藻打捞、处置的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确保短时间集中暴发时应对得当、万无一失。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日产日清”要求,不断优化工作方法,用足用好新上捞藻、控藻及藻水分离站等现有设备,进一步提升打捞成效,确保重点部位不出现大面积囤积、发黑、发臭现象。要立足长效治理,统筹好水中与岸上,深入实施太湖应急清淤和清淤固淤等工程,全力抓好河道整治、控源截污等工作,全力以赴打赢太湖安全度夏攻坚战。

  会议指出,“两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批“散乱污”企业按要求予以关停、部分化工企业关停的老大难问题得到解决。会议要求,下阶段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问题排查见底、隐患整治彻底”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两大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定信心决心,克服畏难情绪,在提高“散乱污”企业关停率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产业发展、城乡发展的整体水平,为产业转型升级腾出更多空间。要形成推进合力,建立健全“两大专项行动”领导挂钩督导联系机制,定期研究推进挂钩联系点关停整治工作;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为板块提供工作支撑,组建工作专班,帮助板块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营造浓厚氛围,在大力宣传各个板块推进工作的力度和成效的同时,更加注重宣传“两大专项行动”工作开展的重要性、紧迫性。要稳妥有序推进,特别是在“散乱污”企业关停中,要高度注意设施设备拆除环节的安全问题,避免次生事故发生。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宜兴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全市道路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宜兴市“交通管理提升年”行动工作方案》《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工作意见》,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