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军检查太湖蓝藻打捞处置工作

2020年06月01日10:02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张立军检查 太湖蓝藻打捞处置工作

5月31日,宜兴市长张立军带领市水利局、宜兴生态环境局、市公用产业集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实地检查太湖蓝藻打捞处置工作。宜兴市副市长周峰参加检查。

当天,张立军一行先后前往周铁镇竺山湖沿线、周铁镇符渎港、新庄街道洪巷港、丁蜀镇大浦港等地进行现场检查,并听取了沿湖各板块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关于蓝藻打捞处置、入湖河流水质监测等情况的汇报。在周铁镇符渎港蓝藻打捞处置现场,张立军详细询问蓝藻打捞流程、日打捞量等,检查了藻水分离设施运行情况,并叮嘱现场管理人员要围绕“日产日清”的目标,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落实,根据实际优化方案、配强打捞力量,确保藻水分离设施设备24小时满负荷运转,切实改善水环境。在新庄街道洪巷港、丁蜀镇大浦港等地,张立军查看了相关入湖河流环境状况,询问了今年河道水质以及生态修复等工作进展情况。他要求属地板块和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查弱项、补短板,切实加大控源截污、生态修复等工作力度,认真抓好入湖河流的综合整治,改善河湖水质。

检查中,张立军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现阶段面临的严峻形势,履职尽责,特别是要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工作落实做细、不留死角,进一步增强蓝藻打捞处置能力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加快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全力形成蓝藻打捞、藻水收集分离、藻泥处置的工作闭环,推动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强管理调度,坚持部门联动、条块结合,动态掌握藻情,及时调整对策,高效高水平做好相关工作,合力打赢当前蓝藻打捞处置这场硬仗;要进一步加强监测,创新工作、综合施策,做好全市入湖河流“水文章”,确保太湖安全度夏。(记者李震)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