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讲启动

2021年03月24日10:04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讲启动

  3月23日,“初心向党 奋斗有我”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讲暨环科园(新街街道)理论惠民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环保科技大厦举行。宜兴市委常委、环科园管委会主任朱旭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晓红参加活动。

  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启动“初心向党奋斗有我”主题宣讲,通过创作、征集、比赛和培训,阐述建党百年来的感人故事,挖掘和培养一批优秀“百姓名嘴”,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入人心。主题宣讲活动贯穿全年,包括“我最喜欢的习语金句”主题征文和短视频比赛、“初心向党奋斗有我”主题宣讲大赛、“火红年代奋斗有我”理论宣讲走亲行动等三个子活动。其中,主题宣讲大赛分基层初赛、复赛培训、决赛巡讲三个阶段,计划从本月持续至10月下旬。

  启动仪式上,环科园(新街街道)理论惠民宣讲活动同时启动。该活动贯穿全年,将组织园区(街道)50多名宣讲员,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政策理论、安全教育、民生民情等方面,深入开展理论惠民宣讲活动。当天,环科园(新街街道)“理响万家”理论传播名师工作室也正式揭牌。

  活动中,朱旭峰指出,广大宣讲员要做学习领会的先行者,在宣讲过程中注重方法,把党史和园区创业史、环保产业发展史结合起来,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强大动力。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