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电影票房再创新高

2021年02月19日10:53  来源:宜兴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春节假期电影票房再创新高

2月18日,记者从宜兴市委宣传部出版和电影科获悉,春节期间,宜兴市20家影院共放映电影4733场,26.6万人次观影,票房收入1195.8万元,创下宜兴市新高。

根据统计数据,2019年春节假期期间,我市14家影院共有22.2万人次观影,票房收入975.9万元。今年春节假期期间,我市观影人次和票房分别增长19.82%和22.53%。其中,单日观影人次、单日票房纪录出现在正月初一,分别为5.4万观影人次、242.8万元票房,创历史新高。位于城区东虹路的万达影城,正月初一共有9846人次观影,单日票房47万元;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六,总票房为219.6万元,为我市影院春节假期票房之首,也刷新了我市影院在春节假期期间的票房纪录。

对此,不少市民认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旅游流动减少,看电影的需求就更显旺盛了。“服务‘就地过年’,电影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市委宣传部出版和电影科相关负责人说,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节假日期间,去电影院看电影已经逐渐成为人们文化消费的“刚需”,我市春节假期已连续多年实现“井喷式”增长。

目前,我市共有20家影院,辐射至丁蜀、和桥、张渚、万石等多个板块,共有117个放映厅、4029个座位,其中,位于官林镇的中影梦想欢乐影城,成为我市11家乡镇影院中的“黑马”,春节假期期间票房高达79.8万元,为乡镇影院票房之最。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