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宜兴市信贷余额和增量创2013年以来新高

2021年02月01日10:15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去年全市信贷余额和增量创2013年以来新高

  1月29日上午召开的宜兴市行长联席会议传来消息:至2020年12月末,全市银行机构本外币表内贷款余额1883.59亿元,比年初增加182.99亿元,增幅突破两位数,信贷余额和增量处于2013年以来最高水平。宜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晓进出席会议。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激荡变化的外部形势,我市坚持把做好金融工作、稳定金融运行,作为保持经济健康发展的着力点。全市银行系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加大信贷投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发挥了金融保障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我市被省政府列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诚实守信金融生态环境、维护良好金融秩序”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并获得相应奖励。下阶段,我市银行系统和相关单位将继续加大重点领域信贷支持力度,进一步提升普惠金融服务。

  会上,何晓进要求,全市银行系统要坚定信心信念,在信贷投放上展现新作为,通过加大信贷投放量、探索信贷新模式、扩大服务覆盖面,切实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要主动担当作为,在调整信贷结构上展现新作为,满足制造类企业、科技型企业、小微企业等的金融需求;要强化团结协作,在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上展现新作为,一方面进一步加强与上级行的沟通协调、对接争取,另一方面深入基层、深入企业,真正在一线发掘优质企业、做好金融业务。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