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基本实现全覆盖

2021年01月28日10:24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全市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基本实现全覆盖

日前,记者从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18个镇(园区、街道)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已基本实现全覆盖,全市305个小区、219个行政村均已配备生活垃圾分类设施。

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为实现全市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全覆盖的目标,我市先后出台《宜兴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办法》《关于全面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按照“政府主导、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属地管理”的原则,确定了三年工作目标,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生活垃圾分类全程管理体系。同时,各相关单位围绕完善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设指导员队伍、广泛开展宣传发动等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因地制宜、统筹兼顾抓好分类设施建设。

据了解,目前全市305个小区、219个行政村均设置了分类亭,放置了分类容器,大部分镇(园区、街道)公共场所、公共机构的分类设施覆盖率已超过50%,太华、和桥、高塍等7个板块的企业分类设施覆盖率达50%以上。此外,市厨余垃圾处理项目一期工程已投入使用,各个板块均已配备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车辆,生活垃圾收运和终端处置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我们还将进一步发挥各个板块和单位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规范群众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行为,让这些分类设施不沦为‘摆设’。”市公用事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我市将进一步发动指导员及志愿者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入户宣传和引导,逐步改变群众的投放习惯,并逐步投放“互联网+”自动回收设施,不断丰富生活垃圾分类运作模式,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效能。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