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办好“民生微实事” 撬动群众“大幸福”

2021年01月25日10:45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办好“民生微实事” 撬动群众“大幸福”

  前不久,江苏省华东石材市场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刮起了“最炫民族风”。蒙古族赵阿姐带着市场少数民族舞蹈队的六名成员向市场党支部说起了她们的烦心事——因不是存在安全隐患就是影响他人休息,跳广场舞的活动场地一直没着落。通过集思广益,大家最终选定市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的场地,使这件“民生微实事”得到了圆满解决。

  “民生微事实”,是百姓关注度高、迫切希望解决的惠民项目,关乎群众的“大幸福”。所以,对“民生微实事”是真正放在心上还是长期置之脑后,是检验职能部门政绩观的试金石。期盼为民服务的职能部门,头脑中要牢记人民利益至上的思想,不仅紧抓大手笔的“面子”不放,更着力办好“民生微实事”的“底子”,真正使“面子”和“底子”同步“靓”起来,相得益彰。

  “民生微实事”,虽微却实,想要办好,要心系细微处,落在关键处。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立足点,放下身段倾听百姓心声,把准群众“心脉”。村(社区)两委要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征集民意,向人民群众、“两代表一委员”等公开征集项目建议,通过“有事好商量”的方式协商确定后组织实施。纪委、监委则要加强对“民生微实事”的选择、推进的监督,特别是对那些喜好“大手笔”搞轰动效应,热衷于形式主义,而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微实事”不屑一顾甚至拖着不办的典型案例公开曝光,树立鲜明的政治导向。如此,才能使广大市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红利,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凝聚起勇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先行军的磅礴之力。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