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环科园入选省特色创新(产业)示范园区

2021年01月20日09:53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环科园入选省特色创新(产业)示范园区

近日,江苏省商务厅公布了第三批江苏省特色创新(产业)示范园区名单,宜兴市宜兴环保科技产业园成功入选。

近年来,环科园以落实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和江苏省环保装备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要求为契机,在科技创新、优势产业培育方面持续发力,外引内培了一批优质创新资源,集中精力打造了一批产学研平台,在创新发展中不断寻求产业变革新路径。尤其是围绕环保产业创新链、产业链和资金链融合发展,环科园大力推动高端要素集聚、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形成了包括设计、研发、孵化、制造、检测、国际技术转移和科技金融等的环保产业全产业链支撑体系,并推出了引领环保产业创新发展的“环境医院”模式,成为全国环保技术创新高地。园区也先后荣获国家首批低碳示范园区、中国-东盟环保技术和产业合作示范基地、国家级环保服务业示范园、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等称号。目前,环科园是国内环保产业最集中、产品最齐全、技术最密集的产业集聚区,其中水环境产业占比达80%,水环境治理设备的自我配套率达98%,园区连续三年环保产业产值、税收平均增幅均超30%。

下一步,环科园将深入推进特色创新发展工作,大力提升特色产业发展水平,以“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为引领,以标准化和智能制造为支撑,不断完善金融支撑体系,加快产业整合与系统输出,努力打造成为“双千亿级”国家级高新区、全球最大的环保产业集聚区。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