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展示】优秀平台案例——武汉城市留言板 

2020年11月23日18:04  来源:人民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下为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平台案例——武汉城市留言板 

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是武汉市网上群众工作部集中受理办理网民群众诉求的互联网平台。

武汉城市留言板充分发挥互联网特点和优势,让群众不受时间空间限制,足不出户,轻点鼠标,表达诉求,“网来网去”反映问题、解决问题。自上线以来受理办理群众网上诉求90余万件,按期办结率持续保持在99%以上,在群众中拥有了非常好的口碑。

武汉城市留言板在长江日报客户端、微信端及长江网PC端、微信端设置了一键入口,同时拥有专门的武汉城市留言板微信公众号及小程序等诉求反映端口,网民可随时随地进行投诉、建议、咨询、求助、点赞,122家办理单位实时“接单”,解决问题,在线公开回复,诉求人本人可随时追踪进程,公众也可随时查看。

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建好连心桥,武汉城市留言板围绕城市和社会发展的一系列热点问题,开展了大量的线上线下互动,强化实时问答,与网民沟通互动,变“民呼我应”为“民情主动问、民事主动办、民意主动引”的引领模式,提升群众获得感。

在办理解决问题、互动讨论问题的基础上,武汉城市留言板引导群众关注城市公共利益,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已成为城市治理新平台。

注:该案例系长江日报报业集团长江网报送材料,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编:窦明、杨伊)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