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展示】优秀机构案例—— 南宁市互联网舆情中心

2020年11月23日10:29  来源:人民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下为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机构案例——南宁市互联网舆情中心

中共南宁市委网信办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谋划开展“网友看南宁”系列活动,通过组织网友、网络大咖走进民生工程实地体验,与职能部门面对面交流,及时解疑释惑,成功搭建连通党心民心的桥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启动“网友看南宁”。2016年1月,市委、市政府作出对民族大道实施改造提升工程的部署。为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南宁市网信办开始主动策划开展“网友看南宁”活动,通过组织网友代表走进施工现场实地考察,有关部门现场解疑释惑、互动交流,实现线上问题、线下解决。

拓展“网友看南宁”。由点到面,覆盖中心工作各领域。每年年初向全市各职能部门发函,广泛征集“网友看南宁”活动议题近50条。在确定每期活动议题时,注意针对网友的诉求进行一一回应,做到不跑题、不漏题,提高供需匹配度。截至2020年8月,“网友看南宁”活动已开展27期,共围绕脱贫攻坚、环境保护、保障性住房建设、邕江综合整治、空气质量、食品安全、餐厨垃圾处理、地铁建设、消防、城市防内涝、市民中心办证服务、文化街区保护建设等十多个主题展开,参与网友1500多人次,转办回复现场活动网友来不及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共267个(条)。

唱响“网友看南宁”。鼓励参加活动的网友、网络大咖通过文章、评论、图片、视频和直播等多种形式,在各类互动平台展现所见所闻所感,与官方宣传形成互动互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续推“网友看南宁”。建立网友意见建议征集和办理反馈机制,网友诉求得到表达,政府部门工作成果得到宣传展示,两者互促共赢,形成良性循环。设计推出“网友看南宁”活动品牌标识,持续打造活动品牌。

注:该案例系南宁市互联网舆情中心报送材料,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编:窦明、肖玲)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