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两自然村入选省级特色田园乡村

2020年08月10日10:11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我市两自然村 入选省级特色田园乡村

近日,江苏省公布了第三批次特色田园乡村名单,宜兴市张渚镇善卷村上东、下东两个自然村成功上榜,入选“面上创建村庄命名名单”。

据了解, 2017年,江苏省启动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行动计划。截至目前,全省分三批共命名142个“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此次发布的第三批次名单,共分为省级试点村庄命名名单、面上创建村庄命名名单、苏北农房改善项目命名名单等。其中,“省级试点村庄”是指前期已纳入省级试点名单的村庄,“面上创建村庄”即自己打造后申请验收的村庄。

我市此次入选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的上东、下东自然村,均属于张渚镇善卷村。该村位于国家AAAA级风景区——善卷洞旁,全村绿化覆盖率约70%。近年中,善卷村以建设特色田园乡村为目标,将张渚镇提出的美丽乡村连片示范带建设任务和创建特色田园乡村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创新建设了全长5公里、集休闲采摘观光于一体的“善卷七彩道路”,并积极推进旅游配套服务,建设各类便民健身公园,推动农村建房工作,参与“秀美庭院”创建等。同时,在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注重培育特色产业、塑造特色风貌,加强乡村治理、创新工作机制,全力实现旅游富村、生态兴村等目标。

近年来,我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围绕“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的建设总要求,以特色文化为引领、生态宜居为抓手、产业富民为基础,着力推进建设一批具有宜兴山水人文亮点的特色田园乡村。此前,全市已有3个村庄列入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10个村庄列入无锡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记者李震)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