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不断提升社区文明程度和水平

2020年07月27日11:10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不断提升 社区文明程度和水平

   近日,宜兴市委副书记周中平前往挂钩的宜城街道北虹社区,走访调研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

  在听取北虹社区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后,周中平先后前往北虹新村、太滆菜场、宜兴商厦、尚河俪景苑小区等地实地查看,详细检查社区在宣传氛围营造、环境卫生管理、公共秩序维护、便民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并现场提出整改要求。针对社区部分老旧小区存在的环境清洁不到位、垃圾分类不到位等问题,周中平要求社区要加紧督促小区进行整改,建立环境卫生管理的长效机制;对部分路面出现破损的情况,要及时联系市政部门进行修补,对绿化带内裸露部分,要进行植补恢复并进行长期维护;同时,要加大对辖区内店铺“门前三包”的宣传力度等,切实落实好社区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

  走访调研中,周中平指出,各相关部门和社区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对照标准、查漏补缺,不断完善社区设施,对破损、缺失的配套设施要及时更换,为居民提供优质便捷服务,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加大对各类乱象的整治力度,确保发现问题不留死角、整改问题不留尾巴;要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广泛发动、全民参与、全力以赴,努力培养群众文明意识,凝聚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社区文明程度和水平。(记者孙斐斐)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