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聚焦关切保民生 用心用情办好事

2020年07月01日13:38  来源:日照网
 
原标题: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 聚焦关切保民生 用心用情办好事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今年的日照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聚焦群众关切,抓基本、兜底线,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好事,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重冲击,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发展目标中对“推进健康日照建设”做了详细的部署。

"我市在较短时间范围内,实现了确诊病例清零,这是我们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可喜成果,我们就是要像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说的,慎终如始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推进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改革攻坚。"市人大代表、莒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高瑛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今年我市落实教育投入稳定增长机制,新建和改扩建普惠性幼儿园76所、义务教育学校24所、普通高中1所。

“我们将继续创新,不断探索家校共育新途径,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科学构建课程体系和内容,为不同阶段的家长提供相应的教育和培训,进一步办好家长学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家校共育。”市政协委员、莒县青岛路小学副校长张立新说。

保障和改善民生,也要推动文化体育事业繁荣发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入开展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第25届省运会场馆建设和备战参赛。

市政协委员、市委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孟凡香认为,落实好报告精神,一是要做好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国家级体育经济创新实验区,筹备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这三大攻坚战。第二点要做好体育+ 、+体育,培育体育经济新的增长点,把日照建设成为全国体育旅游的目的地、全国体育培训的大本营、全国体育经济的创新示范点。

围绕精致城市打造,《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聚焦能级提升抓治理、提品质,深入推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扎实开展精致城市管理攻坚行动,要精益求精做规划,精耕细作搞建设,精细入微抓管理,切实提升城市品质能级、市民幸福指数。

“作为一个有城中村改造任务的村居,我们首要任务还是要做好群众回迁工作,继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深化社区治理,让村民住得下,过得好,一起迈进小康社会,过上幸福生活。”市人大代表、东港区日照街道接官亭村支部书记费洪波说。(记者杨琨 青元 晓薇 丽洁 新宇 献琦)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