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阳光使者”助力旅游品质提升

2020年05月06日10:35  来源:日照网
 
原标题:“阳光使者”助力旅游品质提升

春光烂漫五月天,最是出游好时节。当大多数人都在以不同方式放松心情、欢度假日时,还有一些来自旅游行业的志愿者放弃休息,以专业的服务助力旅游品质提升,成为景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早上九点,前去日照市万平口海洋公园游客市民就多了起来。身着“黄马甲”的旅游志愿者们,早早就出现在景区门口,提醒游客佩戴口罩、出示绿码、间隔排队,无接触测量体温等,监督游客安全出游、文明出游。

“我们主要就是万平口的游客提供免费的服务讲解,另外在外面作指引,首先要游客申请健康码才能入园,大家共同来为日照旅游做贡献。”志愿者刘晓艳说。

“阳光使者”是市文明办、市文化和旅游局立足阳光海岸旅游品质提升打造的志愿服务品牌。五一期间,三处“阳光使者”志愿驿站共有近200名志愿者上岗服务,其中大部分是持有导游证的导游志愿者,他们在驿站为游客开展专业的旅游志愿服务。“阳光使者”们大多来自青年群体,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大家也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展现志愿风采。

志愿者段会凯说,五四青年节到了,作为日照青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日照的游客、外地游客做更好的服务,让大家玩得更有秩序更快乐。

“我们这个志愿者服务也是代表日照旅游的一个形象,所以说我们也会尽全力地为游客服务,让游客更好地感受日照的好风景、好人文。”志愿者葛瑞说。

“除了建设志愿服务驿站外,我们还组织志愿者在阳光海岸开展碧海蓝天志愿活动,协助开展旅游服务质量督查,广泛宣传介绍优秀文化旅游资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扬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丰富阳光使者工作内容,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把阳光使者打造成为阳光海岸精致城市,一道靓丽风景线。(记者杨琨 曹现沈)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