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进入主汛期

2020年06月09日09:51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宜兴进入主汛期

6月8日,记者从宜兴市防汛办获悉,宜兴市于6月1日起正式进入主汛期。全市各防汛部门开始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全力以赴防汛备汛。

进入汛期,也就进入了雷电、暴雨等突发性强对流天气易发时段。从今天开始,北边来的冷空气和南边来的暖湿气流,正式在江南“会师”,宜兴也将进入多阴雨的梅雨季。市气象台预报显示,本周,我市降水过程将十分频繁。根据气象水文预测分析,今年长江中下游地区可能有较重的汛情,防汛防台形势不容乐观。

目前,全市各项防汛工作已经紧张有序地开展。21座水库(包括蓄能电站的2座)、33只五万方以上塘坝、36只五千亩以上圩区,市、镇两级防汛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均调整到位,并通过政务网站向社会公布。各地各相关部门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重点险段24小时巡查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尤其是对重点隐患点和山洪灾害多发区的安全防范,将严格落实汛期监测、预报、人员转移等措施,做到早预防、早转移、少损失。(记者赵辉)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