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将采用PPP模式处理厨余垃圾

2020年06月08日10:50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我市将采用PPP模式 处理厨余垃圾

6月7日,记者从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获悉,为加快完成我市厨余垃圾项目建设,实现厨余垃圾项目的无害化和减量化处理,根据国家和省在垃圾处理领域推进PPP模式的相关要求和精神,我市拟采用PPP模式实施厨余垃圾处理项目。

按项目建设要求,我市厨余垃圾PPP项目计划建设规模为260吨/日,分两期实施,总投资约1.1528亿元。其中,一期处理规模为110吨/日(餐厨垃圾100吨/日、餐厨废弃油脂10吨/日),二期处理规模为150吨/日(餐厨垃圾100吨/日、家庭厨余及其他厨余垃圾50吨/日)。

5月中旬,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在市招投标中心,就我市厨余垃圾PPP项目组织了单一来源采购。经单一来源评审专家评审,推荐光大环保能源(宜兴)有限公司为第一预中标候选人。双方就本项目有关内容发表了各自观点并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了谈判备忘录。

据悉,该项目选址于新街街道蒲墅村原生活垃圾焚烧厂厂区内,占地约22亩。项目采用与生活垃圾焚烧厂协同处置工艺,由垃圾焚烧厂提供热源(蒸汽),接纳液相厌氧产生的沼气,同时项目产生的渗滤液、残渣及臭气由焚烧厂协同处置。

下阶段,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将督促项目公司加快完成厨余垃圾项目的建设进度,满足省、无锡市高质量发展考核和项目2020年建成投运的要求。(记者赵辉)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