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流域两省一市防汛会商在宜举行

2020年07月20日08:41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太湖流域两省一市 防汛会商在宜举行

7月17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率工作组来宜,检查指导太湖防汛工作,组织太湖流域两省一市举行防汛会商。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督察专员顾斌杰,太湖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水利部太湖局副局长吴浩云,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蒋珍贵,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融,以及宜兴市领导沈建、张立军、周峰等参加活动。

会商中,陆桂华认真听取了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的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对前阶段两省一市为防汛工作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陆桂华指出,太湖流域已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Ⅰ级应急响应,且水位仍将持续缓涨,防汛形势日益严峻。他要求,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和江苏、浙江、上海两省一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严格落实责任,勇于担当作为,最大程度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政令畅通,坚决服从国家防总、太湖防总的统一指挥和调度,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努力形成防汛抗灾的强大合力;要坚决将各项防汛工作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密切关注天气和汛情变化,加强水利工程的精准科学调度,坚持团结治水,积极克服局部困难,全力做好排水工作,确保太湖安全度汛;要切实做好舆论引导,全面客观、真实准确发布汛情信息和应对举措,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为防汛抗灾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前,陆桂华一行还前往环太湖大堤,实地察看太湖水位,详细了解了雨情水情、上游来水、应急保障等相关情况。(记者倪晶)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