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丁蜀镇新一轮老小区综合改造计划排定

2020年05月29日11:14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丁蜀镇新一轮老小区 综合改造计划排定

5月28日,记者从宜兴市丁蜀镇建设局获悉,今年,该镇的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改造计划已排定,将适时启动,主要涉及东风新村、川江小区、陶研新村、丁蜀实验中学周边、兴隆小区(何家村)等5个小区,预计将有900多户居民直接受益。

为让更多老城居民享受到城市现代化发展成果,2012年以来,丁蜀镇本着完善基础设施、美化绿化环境、提高小区品质等要求,扎实推进老小区综合改造工程。去年,该镇启动了器件新村、南大荒、蛇墩新村、四房弄等4个小区改造。近日,走进已改造完成的四房弄、蛇墩新村等小区,记者发现不少细节有了新变化,路平了、线顺了、停车位增加了、住宅楼立面整治一新……通过改造,这些老小区焕发了新活力。在改造过程中,丁蜀镇不仅让老小区“改头换面”,还根据小区实际,梳理完善了雨水、污水、供电、弱电、燃气等管线,提供更好的“内在”服务。此外,该镇还因地制宜为部分老小区继续增添“新菜式”,如今年将在器件新村利用废弃空地建设小区休闲广场;在南大荒通过召开居民座谈会等方式听取民意,将“历史违建”拆除后新增充电桩20只,以方便居民电瓶车充电等。

今年,丁蜀镇新排定的老小区改造计划,主要涉及东风新村等5个老小区,共涉及居民楼40多幢。因为基础设施老旧、管网施工开挖等原因,这些小区的道路、绿化、排水系统等不同程度受损,影响了居民的生活质量,亟待修缮和改造提升。同时,随着生活水平提高,这些小区私家车数量剧增,停车场地严重不足。根据计划,今年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小区主要道路改建(主要道路黑色化)、建筑公共区域立面出新、污水排水弱电设施完善、小区绿化优化以及“挖潜”增加部分停车位等。据介绍,这5个小区的改造,预计今年年内可完成约90%,明年上半年全部竣工。此外,今年,该镇还将对川江小区和卫陶小区20多栋房屋,实施平改坡改造,预计10月就可完成。(李震 叶鹏)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