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规范提升 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优质的学习生活环境

2020年05月18日11:45  来源:日照日报
 
原标题: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规范提升 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优质的学习生活环境

5月17日上午,日照市委书记张惠到大学科技园调研,检查高校疫情防控和后勤管理规范提升工作情况。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一手抓高校疫情防控,一手抓后勤管理规范提升,深入推进“城市+大学”共同体建设,切实为驻日照高校广大师生营造安全优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宜兴市领导李在武、马先侠、高月波参加活动。

自5月18日开始,驻日照高校学生将陆续返校复课。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如何、高校后勤管理规范提升效果怎样,张惠始终牵挂在心。她先后来到四季花园、毓秀园、文泽园、德胜园等学生集中居住社区,走进改造后的宿舍、餐厅、运动场等地,详细察看设施改造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张惠指出,高校后勤管理服务规范提升工程启动以来,广大施工人员、管理人员夜以继日、连续奋战,扎实推进公寓楼内部公共空间改造、园区内部环境提升等工程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要做好一期工程收尾工作,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确保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精准落实错峰返校、核酸检测、卫生消毒、健康通行码普及使用等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与复学工作要求落细落实,坚决守住校园这片净土。

张惠强调,目前高校后勤管理规范提升取得的成绩是阶段性的,要在认真听取驻日照高校和广大师生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谋划好实施好深度提升治理工程。要从根本上理顺体制、完善机制,努力让广大师生看到更大变化、得到更多实惠,收获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孙向阳)

(责编:关思聪、谢龙)